WeWork 來港三個月即開分店 灣仔服務點將有 7 層

UNWIRE.HK 於不久前曾報道過的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又有新消息。進軍香港僅三個月的美國品牌 WeWork,上星期於灣仔開設第二個服務點,同時,位於銅鑼灣 TOWER 535 的社區樓層(Community Floor)亦正式啟用,為其會員提供更多互動交流的空間。

新據點主力照顧早期 Startup

上星期四(12 月 1 日)WeWork 的灣仔服務點正式開幕。新服務點位於駱克道 33 號,警察總部附近,佔大廈的其中 7 層,並可容納超過 800 名會員進駐。WeWork 亞洲區董事總經理 Ole Ruch 表示,灣仔服務點將主力照顧早期 Startup 公司的需要,而銅鑼灣 TOWER 535 的公司則會以大公司如 HSBC 及快速擴張的中小企業為主。

WeWork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Ole Ruch(右)及 WeWork 亞太區首席設計師 Dean Connell(左)

▲ WeWork 於銅鑼灣 TOWER 535 的工作空間。

▲ WeWork 於灣仔的工作空間。

新據點租金便宜 7.7-8.6%

灣仔服務點的租金比銅鑼灣便宜,共用辦公桌(Hot Desk)最平為港幣 5,600 元,約低 8.6%;而私人辦公室的最低消費則為港幣 7,200 元,比銅鑼灣低 7.7%。Ole 表示,價格差別的原因,在於想吸納不同規模的公司進駐。至於被指 WeWork 的租金比坊間的共用工作空間稍高,他則解釋,WeWork 的租金不單純只包括一個辦公地方,其會員制度及可以與世界各地的會員連繫,亦是其值錢的地方。他認為,WeWork 能營造一個空間促進會員有更多接觸,而 WeWork 內亦因此有超過 70% 的會員都有商業合作,是他們做得較成功的地方。

▲ Hot Desk 可讓會員自由使用。

社區樓層創造更多交流空間

WeWork 同日宣佈開放的社區樓層就有這個促進會員交流的作用。社區樓層位於銅鑼灣 TOWER 535 的 20 樓,可讓其會員租借使用,方便其會員有更多空間開商務會議,或輕鬆的傾談。

▲ 20 樓的社區樓層間隔不多,有不同大小的桌椅座位,方便其會員作不同規模的交流。此層亦開放作活動場地,創造接觸的機會。

▲ 設計上亦巧妙地利用了玻璃的反射,讓房間外的人見到 「Make It Happen」三個字。

下一個服務點可能在九龍

對於未來 WeWork 會否再於短時間內開設第三個服務點,Ole 不置可否,但就表示於香港這個高密度的城市中,要找到這麼大的空間很困難。他亦有提及銅鑼灣及灣仔兩個服務點只是香港市場的開始,不排除會在九龍物色新據點。

▲ 維港景色亦是銅鑼灣 WeWork 的特色之一,設計上亦故意突顯景色。有時工作得頭昏腦脹,看一看維港,應該也是一個快速充電的好方法吧!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