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人手精製 喇叭名門加持 PRYMA 01 頭戴式耳筒艾域初評

聖誕節將至,各大品牌亦把握這個消費旺季前的重要戰略時刻,發佈及推出今年的壓軸產品。知名意大利喇叭品牌 Sonus Faber,有見耳機市場不斷增長,在今年亦決定開設支線品牌 PRYMA,頭炮產品 01 頭戴罩耳式耳筒亦宣佈趕及在 16 年完結之前抵港。雖然身價並不算是高昂,但 PRYMA 01 卻是真正意大利人手製造,外型充滿意大利皮具感覺,確實令人一見難忘。

全分拆設計 採意大利皮製頭帶

PRYMA 在頭作 01 中用上全分拆設計,左右耳筒及頭帶可以完全分拆,讓用戶可自由選配不同顏色的頭帶。這款耳筒的頭帶,是採用與皮具名牌 Bottega Veneta 相同的意大利牛皮皮革製成,就連耳筒的接點亦用上手袋扣式設計,奢華感十足。至於兩邊耳筒機身則用上鋁合金製成,合共提供 5 種基本配色(咖啡/奶白、純黑、黑/金、玫瑰金/深灰、Notte),與及 Carbon Marsala 及 Notte Carbon 兩種限量顏色,限量版機面將加入碳纖面板,令外觀更添型格味道。

▲ 意大利牛皮製頭帶及鋁合金機身,連接點採用手袋扣式設計。

▲ 頭帶、耳筒及接線均可完全分拆。

▲ 機身及頭帶都低調地印上 Sonus Faber 的品牌標誌。

▲ 接線亦是可拆式設計,耳筒一端為 2.5mm mono jack。

▲ 接線搭載單鍵式免提線控。

▲ 訊源端則為 4 極 TRRS 3.5mm 端子。

▲ 同場還有多款新產品發佈,包括 CYRUS One 擴音機,於英國原廠生產,採用該品牌第 3 代 D 類 100W x 2 擴音線路及 AB 類耳擴線路,並內置 MM Phono 輸入、RCA Audio Pre Out,與及 AV Direct 直通功能和 aptX 藍牙解碼。售價:$7,680

▲ 北歐丹麥品牌 Clint Freya 藍牙喇叭,由設計師 Philip Bodum 設計,風格簡約易入屋,並提供黑、白、粉紅、粉綠及粉藍合 5 種顏色選擇,可當作流動充電器使用之餘,使用一對 Freya 更可作無線立體聲輸出。售價:$1,480

▲ Sonoro CD2 則是小型一體化音響系統,內置 CD 播放、藍牙無線接收、FM/DAB+ 電台接收及鬧鐘功能,採用 3 吋全音域喇叭單元發聲。售價:$3,680

▲ 另一全新耳筒產品 Soul Impact Wireless OE,採用 40mm 動圈單元,最大賣點是可作長達 18 小時的藍牙無線音樂播放。售價:$899

艾域:「佩戴舒適不焗促,人聲突出而定位分明。」

艾域即場以 Pioneer XDP-100R 直接驅動 PRYMA 01,並試聽 The Beatles《1》24bit/44.1kHz MQS 專輯及宇多田光《Fantôme》24bit/96kHz 專輯中多首歌曲。感覺 PRYMA 01 的耳筒機身雖然不算太大,倒有點像貼耳式耳筒,但罩耳度仍然恰到好處,而且不會有過緊問題,佩戴舒適而不焗促。

至於聲音表現方面,感覺 PRYMA 01 以人聲最為突出,低頻量感不強,但仍可有合格的彈性,樂器聲定位分佈十分分明,縱向及横向音場均一樣開揚寬廣,不過初步試聽時感覺它的聲音細節有點毛燥感,未夠圓滑細膩。

售價:$4,998(限量版),$4,498(普通版)

查詢:大昌影音(2262 1173)

▲ 試聽歌曲:The Beatles《1》24bit/44.1kHz MQS 專輯及宇多田光《Fantôme》24bit/96kHz 專輯。

▲ 實驗嘗試佩戴舒適而不焗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