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又出事!大量網民投訴 iPhone 仍有 30% 電量卻無故自動關機

還記得較早前 Apple 宣佈由於有部份 iPhone 6s 出現問題,因此有可能會出現無故自動關機的情況嗎?不過即使大家並非是受影響批次的機主,其實亦可能會遇上類似情況。因為最近有不少網民就投訴在更新至最新版本 iOS 後,即使 iPhone 顯示仍有電量,但卻會莫名其妙自動關機。

話說近日 Apple 討論區、Hacker News 及 Reddit 上都有不少人反映這個問題,據了解今次受影響的用戶幾乎全部都更新到 iOS 10.1 或 iOS 10.1.1,而大致情況是當 iPhone 畫面顯示剩餘電量還有 30% 左右之後,手機便會即時自動關機。而當插上電源充電時,電量隨即又會彈回 30%,這顯示出電池使用情況的計算或出現錯誤,而且亦有人聲稱更新之後電量消耗速度亦會加快。

此外,由於現時不少 iPhone 都可以安裝 iOS 10.1 或 iOS 10.1.1 來使用,所以今次受影響的機種至少包括有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 及 iPhone 5s 等,無法準備判斷電量情況的確會對使用者帶來困擾。Apple 暫時仍未對今次事件作出回應,而類似的電池 bug 過去其實亦曾出現過,比如 iOS 8 及 iOS 9 時都有用戶報告過這類意外關機情況。

來源:Business 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