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133 塊極具挑戰!Infinite Galaxy 砌圖冇固定形狀永遠砌唔完

一幅 133 塊砌圖需要幾耐才可完成呢?若然跟往盒面上的圖案來砌,相信 30 分鐘之內就應該可以搞掂。不過面對 Infinite Galaxy 砌圖大家就可能會頭痕了,皆因它是由特別數理方式設計而成,不但可以向任何方向砌,而且更沒有固定形狀,是一款可以永無止境砌下去沒有終結的砌圖。

 

通常一般人在砌砌圖時,首先會砌出邊位的框框,然後才向框內的位置著手。不過這種方法卻不適用於 Infinite Galaxy 砌圖,因為整幅砌圖不但沒有任何邊位,而且亦沒有起點及終點,亦沒有固定形狀,舉例一塊砌圖可以砌到其中一個位,但當反轉之後卻又可以砌落其他地方,結果這就令 Infinite Galaxy 可以連續拼貼向任何地方伸延,砌出的組合可說是千變萬化。

據官方表示 Infinite Galaxy 的原理就好像數字領域中的 Klein Bottle 一樣,其表面並沒有內部及外部,是一種無定向性平面的特殊瓶子,至於 Infinite Galaxy 則是一幅沒有上下左右的砌圖。此外,Infinite Galaxy 上面的圖像是一幅用哈勃太空望遠鏡所拍攝出的銀河中心圖片,但留意即使大家將所有砌圖拼起來,亦一樣無法看到整個全景,因為當中的影像會由砌圖的底面連續伸延開去,所以只要不斷砌下去便可看到不同影像。現時 Infinite Galaxy 已於 Nervous System 官網上出售,每套價格為 100 美元(約 776 港元),並預計 2 星期才能出貨。

來源:Nervous System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