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正測試超過 10 款 iPhone 8 原型機!改用 OLED 曲面熒幕解像度超越 2K

有關明年推出的 iPhone 8(或 iPhone 7s)的傳聞,相信大家聽得最多的應該是會改用 OLED 熒幕吧?而且相關消息亦似乎真有其事。因為據華爾街日報報導 Apple 目前已經製作出超過 10 款 iPhone 8 原型機,而其中一款不但會改用 OLED 熒幕,更會是從未用過的曲面熒幕。

消息指 Apple 目前已要求其合作夥伴去提高薄 OLED 熒幕的產量,而且供應商所送出的熒幕原型解像度更比 Samsung 的更佳。當中「解像度更佳」這一點絕對值得注意,因為以現時 Samsung 最頂級的 Galaxy S7 edge 的熒幕,其實解像度就已經有 1,440 x 2,560,所以相關消息即意味著 iPhone 8 熒幕有可能超越 2K 級數,若要真的成事肯定又會變成一大賣點。

此外,報導同時亦提到 Apple 現時手頭上進行測試的 iPhone 8 原型機至少有 10 款以上,當中 OLED 曲面熒幕只是其中一款。雖然 Apple 最終未必會採用這種新設計,但留意 iPhone 採用 LCD 熒幕已經有多年,是時候要作出改變,畢竟 OLED 熒幕不但更慳電,而且更可設計成曲面熒幕。當然 OLED 曲面熒幕的成本會比平面 IPS LCD 熒幕貴得多,因此不排除可能只有 Plus 版本才會使用,令大細機的級數分野更加顯著。

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