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民特製 3D 動漫豉油碟!角色輪廓超分明有層次感

為賺盡所有動漫迷的一分一毫,不少廠商經常都會推出各種動漫周邊產品,當然就連餐具都不會放過,比如有時會見到一些印有動漫角色頭像的豉油碟。雖然豉油可以透光,但一般來說當倒入碟之後上面的角色頭像看起來可能會比較模糊。不過最近有日本網民就利用光學原理,並以 3D 列印製作出一款特製動漫豉油碟,竟然可令角色展現出相當明確的輪廓。

其實有色液體在不同的深淺情況下,將可以顯示出不同的光暗顏色,而負責製作這款動漫豉油碟的 Twitter 網民 nue 正正就是利用了這種原理。據了解 nue 首先利用軟件去設計出相關設計圖,並選擇了《少女與戰車》的大吉嶺(ダージリン)作為目標,並在其頭像上設計出高低差,接著再以 3D 列印機將整隻豉油碟列印出來。

留意列印出來的豉油碟雖然只能依稀看到大吉嶺的外貌,但當將豉油倒入碟之後,即個人物就即時浮現出來,而更厲害的是由於豉油碟深淺不一的關係,因此整個人物會顯示出相當分明的輪廓,再加上在光影的配合下,層次感變得更加鮮明。特別留意 nue 在設計其眼睛部份更下了不少功夫,從設計圖中可以看到高低差設計得相當複雜,所產生出的亮晶晶明眸就像在動漫中看到的一樣,實在令人佩服。

來源:BUZZ-N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