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極速上網!英國計劃投資 10 億英鎊推行 5G 網絡及「全光纖」入屋

隨著上網已變成不少人的生活習慣,因此如今網民對於網速的要求亦越來越高,而且英國的網絡服務或很快會去到一個新時代。因為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宣佈計劃投資 4 億英鎊去鋪設更多入屋的全光纖網絡,並會撥款 7.4 億英鎊予電訊營運商去興建 5G 流動網絡設施,可以大大提高當地的上網速度。

雖然現時不少英國電訊營運商已提供光纖網絡服務,但可惜由於光纖只會連接到街站,然後街站再以銅製電纜接駁到住宅及商戶,因此實際上未能享受到應有的網速。為此英國政府就決定投資 4 億英鎊去鋪設 FTTP 全光纖,亦即街站至住宅都會全面改用全光纖(full-fibre)入屋,預計全國最少會有 200 萬戶可以受惠,並享受到超過 1Gbps 網速,舉例下載一整套《Game Of Thrones》,所需時間不會超過 1 分鐘。

除此之外,夏文達同時亦希望所投資的 7.4 億英鎊基金投標可以為當地電訊營運商提供機會,並盡快實現 5G 流動網絡的營運。根據資料顯示 5G 網速理論上比 4G 快 40 倍以上,但若然要實現這種網絡,將需要投入大量資金去升級當前的基礎設施,所以有部份業界人士已提出反對聲音,並認為政府現時理應先充分發揮及改善 4G 的質素,然之後才將注意力轉移到已開始醞釀的 5G 流動網絡。

來源:Daily Mai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