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推出 Essential 維修工具套裝!可打開多達 99% 電子產品

今時今日電子產品已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環,而這些產品一但損壞,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購買一件新的。不過其實大部份電子產品都可以自己維修,而專門負責拆解及維修的 iFixit,最近就憑著他們的經驗設計出一款維修工具套裝,並聲稱可以打開多達 99% 電子產品,而價錢卻只需要百幾港元。

其實要打開任何電子產品進行維修,由於不同裝置所採用的螺絲都有所不同,所以單是所需的螺絲批頭就可能超過 120 種,要全數入手價錢當然會很昂貴。不過經常拆解 Apple 產品的 iFixit,憑著他們累積起來的經驗,發現實際上只需要 16 種螺絲批頭,就可以打開市面上 99% 常用的消費式裝置,而這些裝置亦是最常損壞的一類,並將這 16 種螺絲批頭加入共最新推出的 Essential Electronics Toolkit 之內。

當然只得螺絲批頭並無法進行維修,所以套裝內同時亦會包含各式各樣維修工具,比如有強化聚甲醛塑膠製成的開蓋器、彎頭鉗子、鋁製螺絲批身、連手柄吸盤(如用來移除熒幕)、用於撬開裝置外殼的塑膠挖、耐熱撬棒及不銹鋼刀等。至於價格方面每套只需 19.95 美元(約 155 港元),現時已於 iFixit 官網上發售。

來源:iFixi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