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跪低?Facebook 為重返中國市場竟計劃加入審查工具

根據資料顯示現時 Facebook 全球活躍用戶人數多達 16 億人,但留意他們卻無法在其中一個地方嚐到甜頭,因為自 2009 年起全球最多人口的中國就開始禁用 Facebook,令他們失去不少賺錢機會。不過今後這種情況或會有所改變,有消息指 Facebook 為重返中國市場,目前竟然正開發一種審查工具。

據 The New York Times 記者 Mike Isaac 表示,根據三名前 Facebook 員工透露的消息顯示,Facebook 內部現時正秘密開發一種審查工具。有別於目前的審查方式主要是針對一些令人反感的內容並將之刪除,今次這種審查工具將會阻止各種中國政府視為敏感的內容出現在中國用戶的眼前,與中國現時所採用的網絡審查方法相似。據報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本身支持及捍衛這種改動,但不少已知內情的員工卻相當反感,為此有部份員工甚至更已經離職。

此外,消息同時還提到 Facebook 並不打算自己親自進行審查,反而他們會將審查工具提供予其他第三方公司,而這些公司則會全程監控 Facebook 各種發文,一旦發現有敏感話題即會將之篩走。Facebook 暫時仍未對今次事件作出回應,不過若然日後他們真的推出迎合中國政府的審查工具,那就肯定會與他們「連接世界」的口號背道而馳。

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