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收藏家真有錢!42 萬港元成功投得《Pokemon》激罕「比卡超卡」

俗語有話「玩物喪志」,相信不少人都應該聽過長輩講過。不過今時今日「玩物」亦有可能為大家帶來財富,因為日前美國比華利山舉行的一場拍賣會,一張《Pokemon》Illustrator 卡就成功以 54,970 美元(約 42.6 萬港元)拍賣出,不但創下同類拍賣最高金額,而且所投得的更是香港人。

為何這張「比卡超卡」可以如此高的天價成交呢?答案當然是物以罕為貴。根據資料顯示《Pokemon》Illustrator 卡當年不但只印製了 39 張,而且全部更是日本雜誌《CoroCoro Comic》插畫比賽中送出的獎品,所以一般人基本上無法購買得到。至於今次這張比卡超卡則是由《Pokemon》插畫師西田敦子設計,並於 1998 年 1 月送給得獎者,世上獨一無二。

據 Heritage Auctions 動漫營運主管 Barry Sandoval 表示,翻查資料顯示對上一次最高成交金額的《Pokemon》Illustrator 卡已經要去到 2000 年初,當時其中一張以 23,000 美元(約 17.8 萬港元)成交,不過今次拍賣則再創紀錄。據報現時坊間大約只剩下 10 張「狀態良好」的《Pokemon》Illustrator 卡,隨著早前《Pokemon GO》大大提升該系列的知名度,相信這批卡今後的價值應該只會有增無減。

來源:Go Ninten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