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無故自動關機有救!Apple 宣佈推出維修計劃免費更換電池

相信最近不少 iPhone 用家應該會幾擔心,因為繼 iPhone 6 Plus 熒幕有可能會出現「灰邊」後,近期又有不少人投訴 iPhone 6s 或會無故自動關機。幸好相比起 iPhone 6 Plus 需要付款維修,iPhone 6s 則可免費更換電池,而且今次事件亦並非安全問題,所以大家無需過份憂慮。

其實在過去一個月內,就接連有 iPhone 6s 用戶表示即使手機仍有電量,但卻會莫名其妙地自動關機。起初有消息指可能是由於用家使用了不符合規格的第三方充電器,所以當充電晶片識別錯誤後,會誤以為手機電量不足而自動關機。雖則 Apple 暫時仍未公佈實際詳情,但幸好他們已推出相關維修計劃,並表示受影響者只有 2015 年 9 月至 10 月期間生產的 iPhone 6s,只要符合資格便可免費更換電池。

若然大家手上的 iPhone 6s 真的會無故自動關機,首先可以先到 Apple Store 或官方授權的維修中心檢查手機的序號(留意電訊營運商並不會提供更換服務),以確認是否有問題的批次。至於在更換電池之前,Apple 亦提到事前必須先將機內資料進行備份,再關閉「Find my iPhone」功能,並將手機恢復到原廠設定。最後順帶一提,今次維修計劃適用於購買後三年內受影響的 iPhone 6s,因此如之後才出現問題,亦一樣可獲得有關保養。

來源:App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