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GoPro HERO5 Black 新功能登場!可於畫面上實時覆蓋各種數據

自從運動型相機面世之後,現時進行戶外活動時想拍片可說是更加得心應手,而且各大廠商亦不斷加入更多新功能,比如拍攝得更穩定及可拍 4K 片等。至於日前 GoPro 就宣佈最新款的 HERO5 Black 將會開放一種新功能,可以將拍攝時收集到的各種數據直接加入畫面內。

據 GoPro 表示今次項新功能名為「遙測」(telemetry),其最大特點是可以透過相機內的各種感應器及 GPS,將收集得到的速度、高度、重力、距離及地圖位置等數據直接加入影片內,並可自行調整資料的覆蓋範圍,如此一來使用者便可更了解每一個時段的表現,對於熱愛游水、滑浪及踏單車等人士相信應該會有一定幫助。

留意 GoPro 並非首款推出這種功能的運動型相機,因為一直以來 Garmin 相機都是以這項功能作為賣點。此外,由於 HERO5 Session 並未內置 GPS,因此亦無法用到遙測功能,暫時只有 HERO5 Black 可以用得到。至於操作過程亦有點棘手,因為大家必須在拍攝完影片後,再在電腦上使用 Quik for Desktop 才可在畫面上加入各種數據,即表示始終要經過後期加工,若然大家想將影片即時放上 Facebook 或 YouTube,那就無法顯示出數據了。

來源:GoPro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