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草擬智能槍械製作指引

現時每個產品都說要智能化,槍械當然也不例外。最近美國司法部就公佈一個智能槍械的生產指引草案,為未來普及的科技制定規範。

這份指引旨在向槍械生產商表明執法機構在未來槍械發展中希望可以看到的基本安全功能。當中包括防錯措施、充電或可更換電池的要求之類,原先在 6 月開始討論,到最近終於公佈條例的草案。上面提到的安全功能主要是自動偵測持槍者的身份,如果在未經授權的人手上,則無法使用槍械,而這部分的安全功能需要是槍械的永久部分,不能分開拆除。

而指引亦提到安全功能不可以令槍械變得遲鈍或者在正確使用下缺失功能,如果安全功能有問題,預設上也應該解鎖讓人使用。暫時這個指引也只是個草案,而且是自願性質,只供槍械生產商參考。智能化槍械相信在未來會逐漸普及,以配合政府的規範,因此政府先定出指引,對於業界來說也是樂於跟隨。

來源:美國司法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