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汽車開發貌合神離 BMW 和百度講分手

去年 6 月,我們曾經報導過德國車廠 BMW 和大陸科技巨頭百度,宣佈攜手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當時百度提供的官方照片,在路面進行實測的汽車就採用了 BMW 3 系房車;百度還表示除了在大陸實測,亦會在美國路面實測,期望在 2018 年推出面向消費者的自動汽車。

不過事隔不到一年半,事情就起了重大變化。BMW 日前向路透社表示,已經終止和百度的合作研發項目。BMW 中國區 CEO Olaf Kastner 表示,和百度分手的原因是對研究項目的走向有分歧,認為發展的速度和理念都有所不同。Kastner 沒有深入解釋,但就提及兩者合作研發的自動爬頭技術。

百度現時已經改用 Ford 的汽車進行測試,而 BMW 亦表示清晰和準確的地圖對自動駕駛汽車尤為重要,強調兩家公司雖然不再共同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但就會繼續在高解像度地圖方面繼續合作。

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