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怕製造垃圾!Adidas Futurecraft Biofabric 波鞋浸水 36 小時即可完全生物降解

由於波鞋這種產品通常難以翻新及回收,因此一旦穿爛之後,大多數人應該會掉落垃圾桶棄掉,如此累積起來便會製造不少垃圾。有見及此積極推動環保的 Adidas 最近又想出新招,並設計出一款名為 Futurecraft Biofabric 的波鞋,當中採用特別物料製成,只需要放入水中一日半,即可以完全生物降解。

Adidas 今日於美國紐約舉行的生物製造大會上正式發表這款全新波鞋,據了解 Futurecraft Biofabric 的特別之處在於會採用一種獨特的生物聚合物纖維 Biosteel 製成,擁有與蜘蛛絲一樣的蛋白質,不但堅韌耐用,而且更可 100% 生物降解及不會致敏。若然穿爛後想廢棄處理,只需要將之放入有足夠濃度催化劑的水中 36 小時,即可將蛋白質製成的纖維分解,整過過程完全天然,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除此之外,由於 Biosteel 比起一般合成纖維輕 15%,即意味著 Futurecraft Biofabric 將可以設計得更輕巧,可以為運動員帶來不少幫助。雖然 Futurecraft Biofabric 仍處於原型階段,但留意他們另一款海洋垃圾製 PAELEY 波鞋亦已經變成實際商品,並會於 11 月中正式發售,因此 Futurecraft Biofabric 的推出應該只是時間問題。

來源:Adida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