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新法對付飛車! Grappler 一出即停

平時大家看到警匪飛車追逐場面,如要整停疑犯的車輛,通常不是逼對方駛入掘頭路,就是要強行撞到車輛失控停低,整個過程可說是相當危險。為此美國一間公司最近就設計出一款特製繩索裝置,只需要將之套在目標車輛的車轆上,即可強行將車輛拉停,看起來相當實用。

由美國亞利桑那州公司 Stock Enterprises 所設計的 Grappler Police Bumper,雖則其設計看似相當簡單,但實際效果卻十分理想。首先 Grappler 將會安設在警車車頭之上,若然進入飛車追逐場面,當警車放低 Grappler 框架再駛近目標車輛後方,那麼 Grappler 上的繩索便會緊纏住目標車輛的後轆,接著警車只需收油,繩索即可拉停前面的汽車,如此一來對方就只能乖乖投降。

Stock Enterprises 創辦人兼發明家 Leonard Stock 表示,以往面對可疑車輛時,警方通常都只能在前面路面佈署鐵釘整爆車軚,然而一旦車輛失控就可能會造成人命傷亡。正因如此,Stock 於是便決定設計出這款更安全的 Grappler,而且經過 8 年時間進行改良及測試,效果已相當理想。雖然直到目前為止 Grappler 仍未投入應用,但不少警方人員已激讚這種新產品,可大大提高警員的安全,因為根據資料顯示自 1979 年以來,已經有多達 11,500 人因為飛車追逐而喪命。

來源:Fox 1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