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人力發電街燈系統 賭城更環保

現時全球都以減低碳排放為目標,能夠好好運用可再生能源是其中一個方法。紐約一間初創公司 EnGoPlanet 早前就在五光十色,酒色財氣的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個廣場,安裝四盞環保街燈。這四盞街燈最大特色是完全使用潔淨能源,包括太陽能和市民、遊客步行的動能。

 

EnGoPlanet 的環保街燈頂部有太陽能板,透過收集太陽能發電,而地面亦有動能收集地磚,能夠將路過行人的動能收集,這些地磚每日可以收集約 4 至 8 watt 的電力。兩種方法收集到的電力都會儲存於電池內,在晚間供街燈使用。除了在晚間提供照明,這四盞街燈還內置環境監測儀、閉路電視和 USB 接口讓途人為手機充電。

雖然拉斯維加斯經常陽光普照,但 EnGoPlanet 的太陽能、動能二合一設計,可以確保在陰天或下雨時,路人腳步的動能依然足以為街燈發電。

來源:arstechni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