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又彈弓手 打算復出製作全新長篇動畫

宮崎駿說引退已經說了很多次,而每次都會彈弓手復出再製作新電影,看來對上一次在《風起了》之後的封筆宣言也是同樣的結果,最近他就在一個電視節目中公佈新的長篇動畫計劃。

在日本 NHK 電視台一個名爲「終わらない人 宮崎駿」的專訪特備節目當中,透露了宮崎駿在完成《風起了》之後並沒有休息,轉而製作在三鷹之森博物館播放的短篇動畫《毛虫のボロ》,與他習慣的手繪方式不同,這次短篇動畫採用全 CG 製作,宮崎駿本人對着電子畫板也是非常不習慣。在介紹《毛虫のボロ》製作過程當中,他透露自己一直都想繼續製作動畫,雖然已經達到 75 歲的高齡,仍然不打算退下來。

因此在節目之中,宮崎駿就拿出了一份長篇電影計劃書,表示這是瞞着太太來寫的,故事大綱已經準備就緒,預計在 2019 年完成。他表示與其什麼也不做地死去,寧願在工作中死去更好。雖然他屆時已經 78 歲,但心中的那團火相信並不會容易熄滅。看來他之後也不會輕易說出引退宣言了吧(就算說了也沒人相信)。到底這個新動畫會是有關什麼內容,又能否突破以往經典作品,就留待 3 年之後揭曉了。

來源:每日新聞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