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開始試驗雙因素認證登入

大衆對於資訊保安的需求越來越高,而 Whatsapp 的登入仍然相對簡單脆弱,有見及此,最近他們就開始測試雙因素認證登入,改善保安功能。

Android Police 在最新的 Whatsapp beta 版本中發現,新加入了一個雙因素認證登入功能,提供更加安全的登入方式,只要在設定開啓這個功能,就需要建立 6 位數的密碼,每次在新裝置上登入都需要輸入密碼,另外也需要加入電郵地址,以防忘記密碼的話可以重設密碼。之後相關的電話號碼帳戶就會被鎖定,如果有其他人想利用同一個電話號碼使用 Whatsapp,除了正常的短訊認證之外,還要輸入密碼。

這樣的做法更能確保帳號不會被盜走,至於使用二手電話號碼卻被鎖死不能用 Whatsapp 的情況,Whatsapp 方面有 45 日的期限,如果在特定期限內沒有使用 Whatsapp,就會自動解除鎖定,所以不會出現使用二手號碼但被鎖死的情況。

來源:Android Polic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