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投訴 Microsoft 在 Windows 下手腳趕絕其他防毒軟件

Microsoft 為了向用戶提供基本的系統防毒功能,開發了 Windows Defender 作為免費的防毒軟件。不過這個舉動卻令其他防毒軟件廠商不滿,認爲是 Microsoft 下了手腳令自己得益。

卡巴斯基 CEO Eugene Kaspersky 最近表示,Microsoft 正在利用他們在操作系統市場的領先地位,為自己的產品帶來優勢,阻礙其他防毒軟件進入這個市場,同時傷害保安產品開發者的利益。他們已經在歐盟和俄羅斯等地入稟控告 Microsoft 違反反壟斷法。其中證據包括在用家升級到 Windows 10 的時候,會自動停用「不支援新系統」的第三方防毒軟件而自動安裝 Windows Defender。而第三方廠商本身就只有 10 天時間取得 Windows 10 來確保產品支援新系統,根本不是個公平的情況。而即使安裝了支援的第三方防毒軟件,Windows 10 仍然會提示用家轉用 Windows Defender。

在 2015 年底,Microsoft 擁有 16% 的防毒軟件市場,而在 Windows 10 上的種種措施,相信將會繼續令他們的佔有率上升。卡巴斯基表示,單一化的防毒軟件市場將令黑客更容易突破保護,只需要針對單一軟件來開發病毒就可以。而 Microsoft 方面則回應未收到政府的通知,一旦收到將會審慎處理。

來源:MSPowerUser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