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宣佈 2019 年起只推出混能車

純電動的 Tesla Model S 在加速起動有上佳表現,比起不少燃油的超級跑車有過之而無不及,令不少傳統跑車生產商不得不著眼於電動系統。另一方面,為了應對全球各地對排放標準日漸收窄,車廠亦不得不減排和更加環保。日前意大利車廠法拉利就宣佈,在 2019 年起全線會改用混能系統。

法拉利兼 Fiat-Chrysler 集團的 CEO Sergio Marchionne 日前宣佈,由 2019 年開始,法拉利將全線採用混能系統;他預期法拉利在之後 10 年的銷量能因此增加 25%,由現時每年 8,000 部提升至 10,000 部。現時全球不少國家都對車廠施加排放限制,令到法拉利就算能夠達到 1 萬部的量產目標,但因為無法滿足各地的排放要求,被逼將銷量降低。

法拉利宣佈改用混能系統有望可以減低汽車的排放,滿足相關的排放規定,從而提升銷量。目前法拉利旗下只有 LaFerrari 一款混能超跑,不過這只是充其量而已,因為它的電池系統只是為了填補 V12 引擎的扭矩區間,並非真正為了關閉引擎和減少燃料消耗和減排而設。

來源:hybridca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