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容歷年最強! Clockenflap 2016 全陣容逐個睇 + 三日攻略

樂迷們期待已久的大型户外音樂節 Clockenflap 終於都要於今個月尾一連三天週末 25 – 27 舉行了!小編跟大家一樣非常期待,事關今年的音樂單位絕對是 Clockenflap 歷年來最強勁的陣容!不過先不要這麼興奮,先看看今年的音樂單位全陣容,以及小編從上年參加 Clockenflap 所吸取的經驗,再作準備吧!

25/11 (五) 演出名單:

雖然 Clockenflap 星期五就在晚上才開始,不過一樣有非常豐富的演出,而且亦都有你不能錯過的音樂單位!在星期五表演的本地音樂人包括有張匡佑﹑黎曉陽和盧凱彤;而從組合 at17 單飛的盧凱彤更是最近推出了她的第三張國語創作專輯《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

不過要數星期五的焦點,那定必是來自冰島的著名搖滾樂團 Sigur Rós !他們的音樂摻揉著優美旋律、古典、實驗等元素,其飄渺空靈的魔性音效和主唱獨特的假音更是令人沉醉在他們的表演之中。

而星期五晚除了搖滾樂團 Sigur Rós 外,值得留意的還有 P-Funk 宗師 George Clinton ;他在七十年代一手創立 Parliament 以及 Funkadelic 兩支經典樂隊,分別將迷幻同靈魂樂元素帶入 funk ,對近代音樂影響深遠。而喜歡電子樂的話,星期五晚還有柏林 DJ Rødhåd ;他被電音權威媒體 RA 選為 2012 年度最出位DJ ,而且亦受歐洲多家著名夜店爭相邀請演出,相信各位電子樂迷絕不會失望!

26/11 (六)演出名單:

不用小編多說,大家也知道「她」會在星期六晚壓軸現身跟大家見面吧!沒錯,「她」就是英國饒舌歌手 M.I.A. 了!M.I.A. 在九月發表了最後一張個人大碟《AIM》,題材和音樂態度仍舊大膽,這次更會是她首次來港演出,也很可能是最後一場。

而除了 M.I.A. ,同樣是首度訪港的電子樂團 London Grammar 也是極度值得關注的。這新團在 2013 年出道,專輯瞬間成為了排行榜的黑馬冠軍,亦憑著「Wasting My Young Years」一歌獲得了樂迷的喜愛。

而台灣創作女神陳綺貞也將會在今次的 Clockenflap 演出!由「旅行的意義」唱到「時間的歌」,她的音樂經過了多重的變化,然而氣質底藴卻始終如一,她的現場演出絕對是值得期待的。

除了以上三個比較為人熟識的音樂單位外,還有一位小編還是覺得很值得去看的就是民謠歌手 José González 了。他的歌曲非常療癒,而他最出名的作品你也很有可能在電影中聽過;就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的主題曲「Step Out」了!是不是很好聽?

27/11 (日)演出名單:

星期日也就是 Clockenflap 的最後一日,而音樂單位更是一個比一個強勁!以下要介紹的四個音樂單位都是樂團組合;首先要介紹的是獨立搖滾樂團 Yo La Tengo 。出道三十多年來推出過十四張大碟,各探索著不同的音樂領域:shoegaze﹑實驗電子﹑清新民謠… Yo La Tengo 更著名的就是其現場表演的功力,那又怎麼能錯過呢?

英國獨立搖滾樂隊 Foals 由 08 年推出首張大碟《Antidotes》至今一直深受樂迷喜愛,更贏得了今年的 NME 最佳專輯和 Q Awards 全球最佳組合獎項。

有來自英國﹑美國﹑台灣和本地的音樂單位,那又怎麼能少得日本的呢?今次 Clockenflap 2016 請來日本新世代人氣樂隊 SEKAI NO OWARI (世界末日),他們於 2011 年正式出道,出道三年就瞬速踏上紅白舞台。他們上年十月在台灣的專場演出兩分鐘內售罄,而且最新專輯《TREE》更成為了 Oricon 公信榜冠軍大碟!他們將會將他們華麗多變的風格帶上舞台,務必帶給觀眾們驚喜!

上年有英國樂團 New Order 為 Clockenflap 作壓軸演出,而今年壓軸登場﹑為 Clockenflap 2016 畫上圓滿句號的就是英國電音天團 The Chemical Brothers !他們九十年代中開創了 big beat 風潮,近年兩張大碟依然勇猛;影響力﹑震撼力﹑現場演出功力通通都是「無得彈」!錯過他們絕對是今年參加 Clockenflap 的損失啊!

三天全攻略:「揀你所愛 別東奔西顧了」

來到最後了,小編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吧!若然要以一個詞語總結上年參加 Clockenflap 的經驗就是「揀定離手」。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很有可能你喜歡的音樂人或組合在同一個時段﹑不同舞台演出,把時間填得滿滿的然後兩邊走確實痛苦;如星期五晚的 SIGUR RÓS 在 Harbourflap Stage ﹑ George Clinton 在  FWD Stage 和 Rødhåd 在 Electriq Stage 同時演出。如果三位都真的很喜愛,當然可以適當分配時間去看三位的演出;要不是,還是乖乖的選定一個比較舒服﹑也比較享受啊!

另外,太晚入場很可能遇上人多堵塞,早一點入場當作為之後觀賞的表演準備﹑暖身,也可以跟朋友喝點酒 (未滿 18 切勿喝酒),到 Club Minky 和 Electriq Stage 隨著節奏高漲的歌曲擺動,也可以讓身心比較放鬆下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