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直接轉換影片及 Live Photo iOS 版 Whatsapp 終於正式支援 GIF 圖分享

雖則現時不少手機即時通訊應用程式 GIF 動態圖,但留意 Whatsapp 卻一直只聞樓梯響。幸好來到今日他們終於都加入這個行列了!因為在 iOS 版 2.16.15 更新中,Whatsapp 不但正式支援 GIF 檔傳送,甚至更可將部份檔案轉換成 GIF 格式,可以令通訊增添更多樂趣。

▲用Whatspp發送Animated GIF非常簡單,幾個步驟就可狂轟炸朋友了!

直接在 Whatsapp 內傳送 GIF 檔

今日發佈的 iOS 版 Whatsapp 2.16.15 更新主要包含三個重要部份,首先由今日起大家將可以直接在 Whatsapp 內傳送 GIF 檔,雖然 iOS 相片 app 並不支援 GIF 檔,但只要將這些圖片儲存在機內,然後進入 Whatsapp 內的「照片/影片資料庫」,便會發現左下角會出現一個 GIF 圖的篩選圖案,點擊之後便會列出所有 GIF 圖方便傳送。 只要大家在 app 內錄製一段不超過 6 秒的影片,那麼除可將影片傳送出去外,右上角同時亦會出現一個 GIF 按鈕,按下後即可將短片轉換成 GIF 圖,相信應該可減少儲存量。

▲拍攝少於6秒影片。

▲亦可從圖庫中選取影片。

▲若長於6秒,右上的GIF鍵便會消失。

▲將影片截取至6秒內,GIF鍵就會再出現!

▲ 亦可3D Touch Live Photos,向上拉選擇以GIF發送。

若然大家利用 iPhone 6s 或之後的 iPhone 拍攝了 Live Photo,只需在「照片/影片資料庫」中用 3D Touch 按壓任何 Live Photo 即可打開選單,接著便可選擇「選取為 GIF 圖檔格式」,如此一來即使接收一方並非使用 iPhone,亦一樣可以看到 Live Photo 的內容。

可裁剪GIF大小、加字或Emoji

 

▲跟以往一樣,有多個比例供裁剪選擇。

 ▲可打字或手寫,表情符號可放大縮少。▲可打字或手寫,表情符號可放大縮少。

▲Whatspp發送GIF訊息就是這麼簡單~

最後順帶一提,雖然暫時只有 iOS 版 Whatsapp 開放了上述功能,但 Android 版及網頁版 Whatsapp 亦可以看到收到的 GIF 圖。至於 Android 版相關功能現時仍處於測試階段,但相信推出時間應該不會太遠,當然屆時支援 Live Photo 轉換這種功能就應該不會出現了。

相關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