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 將採用全新玻璃技術

我們日前報導過 Tesla 在美國推出全新的太陽能屋頂,可以讓顧客將屋頂的瓦片更換,改裝成太陽能發電的屋頂。不少分析認為 Tesla 的全新太陽能板同時兼顧實用和美觀,大大改善了現時太陽能板外觀欠佳的情況,要做到這點,Tesla 自行研發的玻璃技術功不可沒。

Tesla 的玻璃技術原來不僅可以用於太陽能屋頂,還會用於汽車上,而旗下 Model 3 將會是首款運用全新玻璃技術的汽車。雖然 Tesla Model 3 屬入門級型號,但採用了一整幅玻璃的車頂連前後擋風玻璃設計,Tesla 研發的玻璃技術就能大派用場。除了車頂,車窗都會採用自家的玻璃製成。

能夠研發出高耐用度,適用於太陽能屋頂和汽車使用的玻璃技術,Tesla 玻璃公司的負責人 Mike Pilliod 應記一功。他是玻璃技術方面的專業人才,擁有多項和玻璃有關的發明專利,當中包括玻璃觸控屏幕技術,在未加盟 Tesla 之前曾經是 Apple 的工程師。

來源:ecowat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