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際音樂節專用練習 App Playnote私人伴奏隨時練

現在的小朋友為了多幾張「沙紙」,個個十八般武藝,家長及學校更會為小朋友報名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而其中最基本的一定是校際朗誦及音樂節。因為參加的門檻不算高,小編當年讀書的時候,幾乎年年都會參加。

校際朗誦及音樂節今年已經來到第 69 屆,每年有接近十多萬學生參與。練習朗誦就相對容易,因為不用任何工具配合。但校際音樂節入面有多個不同的比賽項目,都不是單靠自己的努力就可以做到練習,例如有多重奏、合唱、協奏曲等。有本地科創公司推出校際音樂節專用的音樂練習應用程式-「同聲伴」,讓學生可以有「私人伴奏」隨時練習。

▲ (左二)Playnote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容志偉

購買樂曲   按需要練習不同聲部

科學園創業培育計劃畢業成員「Playnote」最近開發了專為校際音樂節而設的音樂練習應用程式-「同聲伴」。用家可以在 App 內付費購買下載校際音樂節比賽目錄上超過 200 首的樂曲,每首樂曲的主旋律、合奏旋律、伴奏及不同合唱聲部等都可以分開聆聽,方便隨時隨地練習,熟習比賽樂曲的旋律、音準和拍子。

▲ 用家可以在「搜尋」中選擇參賽類別,有不同樂器,按進去就可以選擇樂譜。

▲ 練習模式中有多個選項方便用家,例如可以開關任何聲部以供伴奏或跟奏、設定特定小節重覆練習、調較旋律速度等。

小編剛好有 Demo 中的琴譜,並在家中試用練習,的確有助加快熟習旋律及節奏。不過學生要留意,App 只是輔助用途,技術方面仍需要導師指導,而如果要有個人特色或要做出任何「花臣」還是要靠自己拿捏。

用 App 練習   提升音樂節整體水平

Playnote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容志偉表示,參賽學校及學生都希望透過音樂節提升水平及及爭取獎項,新 App 有助他們透過科技更有效率練習及準備。由於音樂賽事競爭激烈,冠亞軍的分數非常接近,他亦期望參賽者能透過 App 反覆練習,提升音樂節整體水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