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新專利曝光!Galaxy S8 或加入指紋識別滑動操作

現時市面上出售的智能手機,通常操作上都離不開螢幕輕觸式操控,有些可能會提供語音及手勢輸入,不過由於手機體積不算太大,那麼還有什麼地方可加入其他操作方式呢?或者指紋感應器會是其中一個地方,因為根據韓國公開的一項 Samsung 新專利顯示,他們似乎已研發出一款滑動式指紋感應器。

據專利文件顯示,Samsung 今次這項新專利名為「Device and Method for Control Based on Recognizing Fingerprint」,意思即是建基於指紋識別的操作方法。留意 Google 最新推出的 Pixel 已經有類似滑動指紋識別去開啟通知,而 Samsung 今次這項專利則貌似是其加強版,因為從專利圖中可以看到它可以通過上下左右滑動去實行各種操作,比如向上滑打開瀏覽器;向左滑開啟電話;向右滑打開訊息等,簡單得來又方便。

除此之外,另一張專利圖則顯示向右清可以打開相機,因此估計每一個方向所開啟的項目都可以由自己設定,亦即是可以將各種最常用的功能變成 shortcut。值得一提該項專利其實早於一年半前已經提交,意味著 Samsung 可能已經進行內部測試。而隨著 Google 及 Huawei 手機已開始加入類似的技術,因此滑動指派識別操作說不定會成為 Galaxy S8 的其中一項新功能。

來源:GalaxyClub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