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將推出「強勁」更新 Creators update ! 將主打 3D 世界

使用 windows 10 的讀者有福了 ! Microsoft 將於明年 2017 春季推出重大更新,全面提升 Windows 10 的可用性,主打 3D 世界,務求把原先看似困難的 3D 創作變得平民化。

今次的更新名爲「Creator’s Update」,顧名思義主要是為加強 Windows 10 的創作工具而設,特別是加入立體工具,方便用家簡單地建立和編輯各種立體內容。其中主打當然是之前已經曝光的新版本小畫家,除了介面變得簡潔,配合 Windows 10 的風格而且更適合觸控畫面或觸控筆操作之外,其加入的 3D 創作工具,更能協助用家建立立體物件,甚至利用 Capture 3D 工具,只需要圍繞物件拍照,就可以自動變成可以編輯的立體物件,而且可以匯出成立體印刷格式。

另外配合新版小畫家,Microsoft 亦推出新的立體物件社羣,容許用家上載分享不同的立體物件,方便尋找各類素材豐富自己的創作,而創作成果除了在 Powerpoint 等程式上匯入之外,也可以在 Facebook 等平台分享,或者用 HoloLens AR 眼鏡觀看,把立體物件融入現實世界。而 HoloLens 本身更可以與新的 HoloTour App 連動,把用家帶到世界各地,進行虛擬實境旅遊。HoloLens 眼鏡將會由 Dell、HP、Lenovo 等廠商推出各自的相應產品。

當然,除了大量 3D 相關的功能更新之外,其他一般使用上的改進也沒有缺少,例如常用聯絡人頭像也可放到工具列方便快速開啓,如果把文件或媒體檔案直接拉過去,就可以分享給對方,非常方便。至於遊戲方面,今次更新則加入了直播 Xbox 遊戲功能,透過 Xbox Live 串流直播遊戲畫面,並容許實時留言。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將會於明年春季正式提供免費下載,屆時想試試立體創作的朋友就不要錯過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