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展覽投入童話國度 • unwire 週末好去處

李氏力場失效,雖然大家今日多咗日假,佐嚟緊週末都會有驟雨,有咩好做呢?就等我介紹幾個展覽俾大家,一齊投入童話國度吧!

資料來源:香港天文台

「12 : ☆ – 魔幻童話」@韓國十月文化節

藝術並不是成年人的專利,小朋友亦可以從圖畫書了解文學同藝術。齊集11位不同年齡、風格、背景和創作媒介的藝術家,展出來自16本書的圖畫、素描和故事畫板共36件平面及立體藝術品。首先以「不可思議魔咒」開始,接著魔法成真的故事「我的力量」,最後以「未知的魔法世界」作結,引領大家進入魔法與童真的世界,引發小孩子訴說他們的故事,增強親子的溝通。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 30日 (上午10時 ‑ 下午10時)

地點:海港城 海運大廈 地下 》香港尖沙咀廣東道3號

「旅途 – 從幻想到現實」川村紗耶佳木版畫展

童話風的藝術無分國界,睇完韓風的繪本,可以看看由 Sayaka 創作的日本水性木刻版畫系列。展現藝術家與木材之間的對話,仿佛奏起了一首樂曲。在作品當中,角色的夢景與現實互相衝擊。水性木刻版畫的製作過程,與回憶的組成一樣,將多個層次的影象不段雕琢,以構成一個情景。有如砌拼圖一樣,當最後一個影象與其他層次連結起來。短暫的的夢景變得實在。

日期:2016年10月7日 ‑ 11月2日 (除星期一外) 中午 ‑ 下午6時30分

地點:ODD ONE OUT 》香港灣仔秀華坊34號

紙膠帶博覽會

童話的吸引力又點止俘虜小朋友的心,印有可愛公仔的紙膠帶大人小朋友都一樣愛。呢個展覽以「品牌小屋村」為主題, 8 間小屋放置多款不同設計的紙膠帶,讓大家體驗多達 1,300款紙膠的吸引力。大家可以一次過購入港、台、日、韓 12大品牌的紙膠帶,更可以在「體驗館」試用紙膠帶,是文具控的一大好去處!

日期:2016年10月14日 ‑ 11月13日 (上午10時 ‑ 下午10時)

地點:誠品生活 太古店 》香港鰂魚涌太古灣道13號 太古城中心 G/F 74舖 & 1/F 144舖

資料來源:Timabl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