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拍攝講求懷舊!Kodak 發表全新手機 Ektra 規格大提升

相信各位攝影發燒友應該對 Kodak(柯達)這個品牌不會感到陌生,雖然他們如今已不再推出相機,但自從去年與 Bullitt 合作推出首部智能手機 IM5 後,今日他們就正式發表了全新的 Ektra,而且整體規格更強化了不少,特別是拍攝方面將會比 IM5 更上一層樓。

回顧去年 Kodak 推出的 IM5,雖然當中設有專用相片應用程式,只可惜規格之低卻令人慘不忍睹,比如只有 1GB RAM 及 8GB ROM,比起當時不少入門機還要差,因此網民批評 Kodak 欠缺誠意。或者 Kodak 已受到教訓,因此今次推出的第二款 Android 機 Ektra 就完全煥然一新。留意其名稱是取自 1941 年推出的經典 35mm 相機,而且 Kodak 亦特別強調要帶來一種懷舊感覺,比如機背採用人造皮革製成,機底拱起的位置方便拍攝時握緊,再配上特大鏡頭及真皮機套,令 Ektra 變得更似一部舊款相機。

除懷舊風格之外,Ektra 亦將會著重於拍攝質素,首先後置鏡頭採用了 Sony IMX230 感光元件,像素及光圈分別為 2,100 萬及 f/2.0,並具備雙色雙 LED 閃光燈、OIS 光學防震、相位檢測 AF 及可拍攝 4K 影片,自拍鏡頭則有 1,300 萬像素,以及會提供豐富的相片及影片編輯功能。

至於其他規格方面,Ektra 將會採用 5 吋螢幕,解像度為 1,080 x 1,920,並配備 MediaTek Helio X20 十核處理器、3GB RAM、32GB ROM(支援 microSD 卡擴充)、3,000 mAh 電池及運行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系統。Ektra 預定今年 12 月正式發售,每部價格為 449 英鎊或 499 歐元(約 4,276 或 4,247 港元),但遺憾的是將只會在歐洲市場發售。

來源:Kodak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