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幾蚊剃鬚刀隱藏 10 億美元高科技

對於各位男士,每朝起床會用到的物品是電話?香港男士一般來說,鬍鬚的濃密程度不及外國人,為了給人整潔的感覺,刷牙洗臉時總會剃鬚吧,剃鬚刀雖然看似是一件不起眼的生活品,但原來要設計一款適合不同臉型的剃鬚刀絕不簡單,往往數年的研究時間,再花上 10 億美元的研究經費,大家手中的剃鬚刀絕非只是由數塊刀片組成咁簡單!

剃鬚如在啫哩上剃銅線

剃鬚對各位男士來說可謂熟能生巧,搽上剃鬚膏或只是濕水再輕輕一刮,再洗乾淨就完成。大家平日最多會留意刀片是否夠鋒利,但原來剃鬚就好似在啫哩上剃銅線一樣,刀片除了要鋒利之外,每剃一下就如在臉上拉扯一下,加上剃鬚刀直接與臉部皮膚接觸,或多或少都會對皮膚做成不同程度的刺激,遇上天氣乾燥的日子,更有可能血流滿臉。

每次平均剃 170 次

市面上有剃鬚刀、電鬚刨其實都各有捧場客,其中電鬚刨就較易用,對皮膚所做成的刺激感亦相對較少,至於剃鬚刀則可以剃得更澈底,而為了可以剃得更乾淨,相信大家都會「來回刀」,部份位置更可能一剃再剃。經過一個研究發現,外國男士每次平均會剃 170 次,每一下都會用上 1.5kg 的力度,當中接近 70% 都是重覆位置,由於刀片直接接觸皮膚表面,因此重覆剃同一位置,就會增加皮膚的刺激感,所以不少皮膚專家都建議大家使用剃鬚刀前,加上剃鬚膏能夠起到潤膚作用,減少出現不適的情況。

由 7,000 名博士耗時 4 年研發

Gillette 由 1900 年起就已經推出第一款男士用安全剃鬚刀,經過百多年的發展,他們已建立了一個相當強大的研發團隊。近期所推出的 Fusion ProShield 剃鬚刀,更是由一個 7,000 名博士耗時 4 年,花了近 10 億美元所研發出來的新一代剃鬚刀,究竟這款剃鬚刀應用了那些高科技,令到大家手中的剃鬚刀值 10 億美元?

雙重護盾科技專利

這款 Fusion ProShield 其實從外表上,與他們近年推出的 Fusion 系列剃鬚刀差不多,之前都提及到,當大家用剃鬚刀時,或多或少都會對皮膚做成刺激,不少人剃鬚後都會出現敏感。Fusion 的出現,就在剃鬚刀頂部位置加入一條潤滑條,可以滋潤剃鬚後的皮膚從而減少刺激。今次,Fusion ProShield 就再進一步,採用上全新研發的雙重護盾科技,簡單一點來說就是將原有的 Fusion 科技升級,在剃鬚刀上下位置均加上潤滑條,達到剃前剃後都可以滋潤皮膚,經實證能有效減少剃鬚刀後的不適感。

Fusion ProShield 的雙重護盾科技,當中的潤滑條成份為 Polyethylene Glycols,只要遇水就會開始分解,當剃鬚刀沿皮膚刮時,就可達到即時滋潤效果,為了令滋潤效果更明顯,當中就配合了大小不同的分子,較細小的分子分解速度較快,至於較大的分子雖然分解速度較慢,但可以達到較滋潤的效果,令刀片與皮膚表面有足夠的滋潤。經廠商測試,以一般香港男士一個星期用四次來計算,這個潤滑效果可維持約一個月。

 

旋轉刀頭科技更貼臉

除了雙重護盾科技之外,這把剃鬚刀亦沿用之前已有的 FlexBall 旋轉刀頭科技,當剃刀沿住臉部移動時,就能作最多 24 度左右和 40 度上下轉動,確保刀片順著臉部,減少因為未能剃到部份地方而要重覆再剃的情況,都可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剃鬚刀最重要當然是刀片,Fusion ProShield 配備 5 塊刀片,而且比起手術刀更薄更鋒利,有助減低拉扯鬍鬚,只需輕輕刮一下就能清潔乾淨,讓大家安心享受剃鬚的快感。

Gillette Facebook專頁:按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