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初創 Orii 智能戒指 勝出「搭? Pitching」 奪 12 萬美金

環球電梯募投比賽(Elevator World Tour)昨日舉行,100 間初創企業需要在一程 1 分鐘的電梯內,向評審展示創業構思。比賽最終由本地初創企業 Origami Labs 憑著其產品 Orii 智能戒指勝出,獲得 12 萬美元(約 94 萬港元)投資基金。

(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Origami Labs 聯合創辦人梁嘉尉及黃家恆,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Jeff Nankivell,STARTUPFEST 始創人及主席 Philippe Telio。

100 隊 Startup 入選   九成為本地公司

加拿大的 Startupfest 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的「環球電梯募投比賽」昨日全港最高大廈-環球貿易廣場(ICC)的電梯內舉行,是次比賽吸引了超過 300 支初創企業報名參加。

Elevator Pitch 實況。

經初步篩選後,最後一共有 100 支隊伍獲資格在 ICC 的電梯內以一分鐘展示自己的創業構思,當中九成均為本地公司。最後 10 強則可以再向投資者詳細解說公司的特點,爭奪12 萬美元(約 94 萬港元)投資基金。

10 強在台上向投資者詳細解說。

比賽競爭激烈   Orii 智能戒指勝出

比賽於最後階段的競爭十分激烈,評審花了一段時間商討優勝者,最終由本地初創企業 Origami Labs 憑著其產品 Orii 智能戒指勝出,認為其產品較快能夠推出市場。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楊孟璋表示,投資者對於 10 強入面有好幾間公司都感興趣,不排除會私下商討投資。

(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楊孟璋,Origami Labs 聯合創辦人黃家恆。

戒指以骨傳導傳音   用手指控制電話

Orii 智能戒指利用骨傳導技術傳音,只要以藍牙配對戒指及手機,並將配戴戒指的手指觸碰耳邊,就可以透過震動聽到聲音,亦可用於通話及操控語音助理。

聯合創辦人黃家恆笑說,今次是第一次在電梯內完成「Elevator Pitch (電梯簡報)」,認為 1 分鐘的時間不長,只足夠讓評審試用產品雛型及做簡單說明,讓評審親自體驗。他覺得向評審展示一個可使用的產品雛型是致勝關鍵。黃家恆續稱,今次勝出比賽後獲得的 12 萬美元資金,將用作產品研發和生產。

以手指遙控電話。

一齊睇睇 10 強其中幾個產品

比賽最後 10 強初創企業入面,其中幾個 UNWIRE 亦有報道過,例如可以預測潛在心臟病風險的 Heartisans 手帶、製作出穿戴式游泳監察儀 Marlin 的 PlatysensOzmo 智能水杯等。

100 隊初創企業的漫畫簡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