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福音 自動摺衫機 Laundroid 1 日本現身

今年 5 月小編報導過,三藩市一間初創公司 Foldimate 正在研發摺衫機器,可以將洗乾淨的衣物摺好,可惜的是這部機器要在 2018 年在有望推出。如果你不想等兩年,明年 3 月會有另一款,由日本研發的全自動摺衫機上市,不過售價要萬五港元,而且還有一大缺點。

上星期於東京揭幕的 CEATEC JAPAN 2016 電子展,日本科研公司 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 展示了全自動摺衫機 Laundroid 1。這部機器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只需將洗乾淨的衣服放在機底的大櫃桶內,Laundroid 1 就會拿取衣物,將之鋪平和摺好,由於內置圖像識別和人工智能,機器能夠識別不同衣物的主人是誰,然後分類。

開發人員認為每人一生要花 9,000 小時摺衫,就是 375 天的時間,有了 Laundroid 1 人生就能夠多出一年時間。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 在會場宣佈會與 Panasonic 和大和房建合作,期望在明年 3 月開始預售,售價約 20 萬日元。可惜的是現時原型機要 10 分鐘才摺好一件衫,速度之慢應該無法滿足心急的人了。

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