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美國東岸 Airbnb 協助提供避風居所

提起 Airbnb,很多人都會想到旅行公幹期間租住民宿,原來在天災時,他們亦肩負起協助災民的責任。日前颶風馬修吹襲美國東岸,多個城市的市民需要緊急疏散,Airbnb 在上週四就啟動災難應變方案,成為無家可歸的避難民眾和有志助人屋主的溝通橋樑。

願意向疏散後無處可去的災民伸出緩手的屋主,可以透過 Airbnb 表明意願,只要所在地方不在撤離的範圍,並承諾在馬修吹襲期間提供免費住宿即可。自從災難應變方案啟動,在科羅拉多、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就有 3,000 個住處願意免費供有需要人士臨時暫住。美國政府要求南卡羅萊納州在 11 號撤離,科羅拉多和喬治亞州則為 12 號。

Airbnb 表示由於屋主義助有需要的人,所以不會向屋主收取任何手續費,以作為對應變方案的支持。這並非 Airbnb 首次推出類似計劃,在 2012 年颶風桑迪吹襲紐約,甚至早前巴黎和布魯塞爾遭遇恐怖襲擊,亦有推行過相似的計劃。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