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多於利?FB Messenger 點對點加密開通

Facebook Messenger 現在是全球 9 億用戶日常的通訊工具,不過一直都沒有像其他同類軟件般提供加密保障。日前 Facebook 終於為 Messenger 推出點對點加密功能,用戶的通訊就不怕被第三方截取,然而新功能卻並非系統預設,很多環節用戶還是要自己注意。

要使用點對點加密,首先用戶需要手動啟動「Secret Conversation」功能,而且是逐一為每個對話作啟動,對話雙方都要採用最新版本的 Messenger App,點對點加密功能才會生效。點對點加密只限單對單的通訊,群組並不包括在內,加密功能亦不包括 GIF 圖片和影片,圖片和貼紙則在保障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確認為 Secret Conversation 的對話只可以在用戶進行設定的裝置打開,換句話說,用戶在手機設定了 Secret Conversation,在平板就無法開啟了。不少外國媒體都批評 Facebook 今次安排弊多於利,用戶要自己手動之餘,功能還十分雞肋。如果你有需要為訊息加密,將 App 更新至最新版本後,點擊對話右上角的「i」,就可以見到「Secret Conversation」選項。

來源:Messeng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