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日本大廠中國化!Lenovo 計劃合併富士通 PC 業務

自從中國經濟急速增長後,近年不少中國企業都經常於海外四出收購其他公司,而這種手法又可能會再次伸向日本的 PC 行業。因為有報導指中國 Lenovo(聯想)繼 2011 年合併了 NEC PC 業務之後,下一個目標是將富士通 PC 業務收歸旗下,而富士通今日亦確認了相關消息。

據日本 ITmedia 報導,富士通已經承認正在考慮與 Lenovo 整合 PC 業務的各種可能性,不過他們強調有關改動暫時仍未落實。至於富士通分拆 PC 業務的方案,其一是 Lenovo 與富士通成立一間合資公司,而富士通則會將 PC 設計、研發及製造的業務全數搬遷到合資公司,並由 Lenovo 持有過半股權。至於另一方案則相對簡單,Lenovo 會直接取得富士通 PC 公司的過半股權。

除 PC 業務整合之外,報導同時還指出富士通正檢討與 Lenovo 合併後,現時旗下 FMV 品牌的今後去向,而且他們亦希望可以在今個月內與 Lenovo 達成協議。留意富士通是日本第二大的 PC 生產商,僅次於 Lenovo 於 2011 年與 NEC 合資的 NEC Lenovo,若然今次 Lenovo 又再次得手,那麼他們將會包攬日本兩大 PC 品牌在手。

來源:ITmed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