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行駛 2,314 公里!Toyota Mirai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由於幾乎不會產生任何廢氣,所以近年不少車廠都開始投入氫燃料電池車輛的研發,比如早前我們曾報導過全球首款氫燃料電池列車 Coradia iLint 將會在 2017 年底於德國投入服務。至於 Toyota 的 Mirai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最近亦打破一項紀錄,因為它在一次 24 小時行程中,就足足行駛了 2,314 公里。

據了解美國加州氫能源公司 True Zero 的創辦人 Joel Ewanick,較早前決定挑戰一項紀錄,行程中他駕駛著 Toyota Mirai 由 Long Beach 出發,期間曾途徑海拔 7,200 呎的路段,並穿越加州六個主要城市,最後連續駕駛 24 小時後終於去到 Reno 的邊境。在這段一日的旅程中,Toyota Mirai 總共行駛了 2,314 公里,打破了之前電動車行駛 2,142 公里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有鑑於 Toyota Mirai 的氫燃料儲存量有限,所以行程期間它曾於不少地方的氫氣站加油,不過由於添加氫燃料只需好像加油一樣直接注入,每次只需花 4 分鐘便可完成添加燃料,而不似鋰電池電動車需要長時間充電,因此才能在 24 小時內行駛更遠距離。此外,除零污染排放及添加燃料速度快之外,氫燃料電池的另一好處是重量更輕,亦即表示可以少車輛的重量,如此一來不但可提升速度,亦可延長車輛的續航力。

來源:Electric Cars Repor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