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時代結束!BlackBerry 宣佈終結手機業務

BlackBerry 近年的手機銷售成績一直都非常慘淡,就算最新的機款都轉用 Android 系統,不過也無法扭轉一直下跌的業績。最近 BlackBerry 就正式宣佈終止手機業務,專注於軟件業務。

BlackBerry Ltd. 在最近一個財政報告之中,宣佈業績差於分析的預期,原先分析預期收入為 3.9 億美元,但結果只有 3.52 億,而在軟件方面的收入,雖然比上季減少 1000 萬,但仍然比去年同期提升一倍。有見及此,BlackBerry 將會終止持續不振的手機業務,專心營運能夠賺錢的軟件業務。

在財政報告出來之後,BlackBerry 的股價不跌反升,證明投資者對於他們「止蝕」的決定樂觀。事實上 BlackBerry 的優勢在 iPhone 和 Android 兩面夾擊下早就變得難以突出,現在轉用 Android,在市場上又很難與其他 Android 廠商競爭,專注專長的軟件業務的確無可厚非。只是又一個風光一時的手機品牌踏入歷史,仍然是令人慨嘆。

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