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最舒適溫度!Tesla 軟件更新將加入「車廂過熱保護」功能

即使一部汽車開啟了引擎及冷氣,但若然毫無遮擋處於烈日當空之下,而冷氣又設定得不夠凍,那麼車廂都可能會變得很熱。那麼除手動調節冷氣溫度外,又如何可以防止車廂過熱呢?話說在 Tesla 最新的 8.0 版本軟件更新中,旗下所有電動車都將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其他廠商如 Toyota 的 Prius 之前就已經有類似的功能,比如它會透過車頂的太陽能電池板去啟動風扇,並將空氣循環注入車廂內。至於 Tesla 的就有點不同,根據 CEO Elon Musk 表示這款新技術名為「車廂過熱保護」(Cabin Overheat Protection,以下簡稱 COP),並特別專為保護兒童及寵物避免過熱而設。留意系統會自動打開通風口及冷氣,以確保車廂溫度保持在 105F(約攝氏 40.5 度)之下,而理論上每次充滿電後可以使用一年。

當然 40.5 度絕對是一個相當熱的溫度,即使沒有陽光一般人亦應該很難忍受,但留意相關數字其實並未經過改良,因為當去到 8.1 版本更新時,屆時 COP 就可以預先自行設定最高及最低溫度,如此一來不論在寒冷或炎熱的環境下,都可以將車廂溫度保持在最舒適的溫度。此外,雖然每次充滿電後 COP 最長可運作一年,但目前 Tesla 會將時間限制在司機離開車廂 12 小時之內。

來源:Tesl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