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背後的文化展 • unwire 週末好去處

無論戲劇或是流行歌都會隨住觀眾口味的改變,避不過時代的洗禮,而且一代經典總會成為人類歷史的一部份,亦有我們學習的價值。今個星期就介紹幾個展覽俾大家好好回味一下昔日的流行。

張國榮60周年誕生祭「音樂.藝術.張國榮」

今年 9月係亞洲巨星張國榮 (哥哥) 的60歲生日!為緬懷一代哥哥的風采, 大家不妨到《The ONE張國榮60周年誕生祭 — 音樂.藝術.張國榮》大型展覽,觀看不同年代的珍貴音樂文物、以哥哥為題的星級藝術畫作、「錄音室經典場景」重現哥哥錄音畫面、「巴黎場景及哥哥大型馬賽克頭像」重溫其音樂特輯足跡、「唱片封面拍照站」慶祝哥哥《STAND UP》大碟30周年及「展覽期間限定店」。當中更出售輯錄哥哥從未曝光歌曲的專輯作慈善用途,傳承哥哥熱心助人的精神。

日期:2016年9月11日 ‑ 10月2日 (上午10時 ‑ 下午10時)

地點:The ONE UG2中庭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包幼蝶與香港京劇研習社──八九十年代香港的京劇足跡」展覽

哥哥係胭脂扣時的形象深入民心,令更多人對戲劇充滿好奇。事實上亦有不少人致力傳承戲劇文化。當中有「上海梅蘭芳」美譽的包幼蝶先生一生熱愛京劇藝術,八十年代開始在香港致力梅派藝術的推廣和教學,桃李滿門,後來更創立香港京劇研習社。在包幼蝶老師離開快二十年之際,饒宗頤文化館舉辦展覽、座談會、工作坊、清唱會等活動,緬懷這位溫文爾雅、熱誠敦厚的長輩。

日期:2016年9月23日 ‑ 10月9日 (除星期一外) 上午10時 ‑ 下午6時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藝術館展室二及三 》香港九龍青山道800號

「後台風光」展覽

戲劇除了京劇亦有粵劇。“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這句諺語可套用在粵劇演員身上,演一齣好戲事前必要付出長時間的艱辛磨練。這個展覽展出了 Irene Flanhardt 在2016年走訪大澳粵劇戲柵後台,拍下四齣神功戲的花絮。 在後台,大佬官、花旦和其它演員在他們房間忙着裝身,工作人員替他們打點,狹窄的長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我們可以從相中更了解使人著迷的後台風光。

2016年9月17日 ‑ 12月18日 (逢星期日,六)、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午 ‑ 下午5時30分

地點:范赫畫廊 》香港大澳石仔埗街大澳花園B座1/F

 

資料來源:Timabl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