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萬元的陶瓷錶身 Apple Watch Series 2 開箱 + 外形評測

最近 Apple 除了推出了全新的 iPhone 7 及 7 Plus 外,其實還有一個頗重要但似乎被不少港人忽略了的新產品,就是 Apple Watch Series 2(簡稱:AW2)。今次的 AW2,雖然外表沒有大變,但其實功能都增強了不少。現在就讓筆者先為大家帶來這隻全新智能手錶的開箱文啦。

AW2 開箱直擊

在介紹 AW2 的外表前,先讓筆者為大家帶來它的開箱直擊啦。

▲其實包裝盒與 Apple Watch 第一代基本上是如出一轍,一打開就見到裝著說明書等文件的白色封套。

▲拿起它就見到 AW2 的真身了。

▲再拿起手錶,就見到 AW2 的充電火牛,以及極長的專用充電線。

▲筆者亦拿到另一隻顏色的 AW2 錶帶,可以見到錶帶其實包裝與上代是一樣的。

外形與第一代分別不大

至於設計方面,筆者覺得 AW2 與 AW1 實際上分別不大,硬要說出分別,就是它的喇叭位多了一個小孔,相信應是為了喇叭震動時更容易彈出錶內水份有關。而其他的設計,以及錶身厚度,基本上與一代沒有分別。

▲將 AW2 戴在手上,基本上手感與 AW1 沒有太大分別。

▲上圖上方是 AW1,下方是 AW2,可見錶身右側兩者設計是一模一樣的。

▲至於左側就可以見到,AW2(下)在喇叭開孔上比 AW1(上)多了一個小孔,分別僅此而已。

▲而錶身背面,大家可以見到 AW2(右)在每一個感應器的圓周位置,都有一個銀色圈圈,這設計在 AW1(左)上是沒有的。

▲AW2 錶身仍然是採用鋁金屬製造。

陶瓷錶身係靚嘅

今次 Apple 推出 AW2,外形上確實與上代 AW1 分別不大,但在使用材質上,就捨棄了 Edition 錶款,加入了採用 Ceramic 陶瓷物料,據官方表示這種物料會令錶身更加耐用。由於筆者實在買不起(要過 1 皮!!),所以只能在 Apple Store 拍幾張相片,所以是否真的比一般版本耐用,就難以進行測試,但至少陶瓷版 AW2 在外觀上,確實比一般版漂亮及搶眼,感覺就像是 Apple Watch 的亮黑 / 亮白版,未知大家又是否喜歡呢?

▲這就是索價過一萬元的陶瓷版 AW2 了!大家可見錶背是寫著 Ceramic 字樣的。

▲與一般版 AW2(右)比較,可以見到陶瓷版的 AW2(左)確實是比較搶眼。

▲另外,陶瓷版的 AW2(左)在滾軸輪設計上,與一般版 AW2(右)也是有分別的,從上圖可見陶瓷版是採用外邊白色中間銀色設計,十分漂亮。

▲不過戴在手上的感覺嘛……就與一般版 AW2 分別不大了。

Nike+ 版未出!先試錶帶

除了陶瓷版 AW2 外,今次 Apple 亦與 Nike 合作,推出 Nike+ 版本的 AW2。這款別注版 AW2 就要 10 月才正式推出,暫時仍未試到,但錶帶就已經陳列了在 Apple Store 中,筆者試了一下,覺得它有點像一般塑膠版的 Apple Watch 錶帶,畢竟它是為運動使用而設,所以這也屬合理吧。不過由於它多了不少小孔,戴在手上感覺更爽,理論上用來跑步時用,應該不會有「啜手臂」的感覺,估計應該會幾舒服。另外,它設有黑 + 灰、銀 + 白、銀 + 螢光黃及黑 + 螢光黃 4 種選擇,當中筆者就覺得黑 + 螢光黃感覺最型仔,唔知大家又是否認同呢?

▲上圖灰色的是一般 AW2 的錶帶,而黑 + 螢光黃的就是 Nike+ 版 AW2 的專屬錶帶,可以見到 Nike+ 版錶帶確實很搶眼哦!

▲再近一點看,可以見到 Nike+ 錶帶造型確實很型仔。

▲由於採用塑膠物料製造,所以戴起來十分舒服,加上有不少小孔設計,透氣度比一般塑膠 AW 錶帶更好。

去到這裡,大致上為大家介紹了 AW2 的開箱及外形了,那麼功能上又有什麼改進?升級硬件後又是否實用呢?大家就要留意稍後筆者的 AW2 生活實試文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