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提升電視音質 低門檻多功能 5.1 Soundbar 組合 Sony HT-RT3 評測

當下電視機機身愈出愈薄,外觀也隨之變得愈來愈吸引。Sony 最新推出之 HT-RT3 5.1 SoundBar 組合,定價雖然不用兩千元,但卻可以真正營造出 5.1 環繞聲效果,並且配備不少實用功能,若 Wire 民對家中的電視音質有所不滿的話,這套組合或許是你提升超薄電視聲音表現的低門檻拍檔。

HT-RT3 的前置及中置喇叭為 SoundBar 系統 SS-RT3。

HDMI ARC/光纖輸入 一駁立即提升電視音質

HT-RT3 由前置及中置 SoundBar 系統 SS-RT3、有線後置喇叭 SS-SRT3 及主機連有源超低音 SA-WRT3 組合而成,能夠營造出真正的 5.1 環繞聲。超低音喇叭除內置 Sony 自家開發的 S-Master 數碼擴音線路,提供 600W 總輸出功率外,更同時配備光纖及支援 ARC(Audio Return Channel,音訊回傳通道)功能之 HDMI 端子,除可用作連接 Blu-ray 播放機或遊戲機等訊源裝置外,也可將數碼或模擬電視頻道,以至已連接至電視的不同裝置之音效傳送至 HT-RT3 中輸出,一經接駁就可即時提升電視音質。

SoundBar 的左、中、右位置各有一個 40 x 100mm 跑道型全音域單元,負責獨立輸出前置及中置聲道。
超低音喇叭則用上 160mm 驅動單元。
而一對有線後置喇叭,就用上 60mm 單元。
擴音線路及接駁端子均設於超低音喇叭之中,該喇叭頂部設有輕觸式操作按鍵。
設有 USB 輸入端子,可連接 USB 儲存裝置並播放 MP3、AAC、WMA 及 WAV 等音樂檔案。
設有光纖、3.5mm mini jack 輸入及支援 ARC 的 HDMI 端子,而所有喇叭接駁端子則用上彩色編碼,方便用戶連接。

支援藍牙無線串流 聽歌更方便

除配備光纖及 HDMI ARC 端子之外,HT-RT3 更支援藍牙連接及 3.5mm mini jack 輸入端子,讓用戶可以藍牙無線串流或有線連接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相信現時不少人都已習慣使用智能裝置聽歌,HT-RT3 的藍牙功能及 3.5mm 輸入端子,就可以方便用戶回到家中繼續聽歌。

HT-RT3 支援 NFC 藍牙近場配接功能。
遙控器則用上長條型設計,各主要功能都設有相關獨立按鍵,方便操作。

雖然只屬入門級 SoundBar 家庭影院,但 HT-RT3 的設定功能仍夠多元化,像預設音效模式就提供「ClearAudio+」、「Movie」、「Music」共 6 種。

後置聲道的輸出音壓、距離,用戶都可自行調校。
此組合支援 AAC 藍牙解碼。
同時對應 Dolby Digital 及 5.1 LPCM 解碼。

試聽後感:「力水充足,環繞聲移向突出。」

試以 Sony KDL-55S8500D 電視,透過 HDMI 連接至 HT-RT3,並播放 Netflix 平台中的《星空奇遇記:黑域時空》Dolby Digital 5.1 片段,感覺 HT-RT3 雖然只屬入門級產品,但其輸出聲音力水足夠,低頻量感不俗,而電影中太空船飛來攘往時,在各聲道喇叭的聲音移向都夠突出,是無意自組家庭影院,又或者無法擺放獨立前置及中置喇叭家庭影院組合的用戶一個不俗的 5.1 家庭影院組合選擇。

Sony 全新HT-RT3 Sound Bar 揚聲器 – 帶給你家庭影院體驗:

售價:$1,980

查詢:Sony(23452966)

詳情:點按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