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汽車市場!傳 Apple 計劃收購英國老字號車廠 McLaren

近年不少科技企業都開始進軍汽車領域,至於 Apple 方面亦一直有消息指他們對這方面有興趣。不過 Apple 在汽車市場可說是初哥,那麼他們又如何取得相關的技術呢?或者透過收購會是其中一個辦法,因為今日有報導指 Apple 現正與英國老字號車廠 McLaren 洽談收購,又或者會透過戰略投資的方式進行。

其實有關 Apple 有意推出自家製電動車及無人車的傳聞已經出現了一段時間,而且在早幾個月前更有消息指他們考慮收購一級方程式賽車聯賽。不過來到今日,海外傳媒彭博、金融時報及紐約時報等都指 Apple 已經與 McLaren 扯上關係,留意 McLaren 除擁有一級方程式車隊外,近年在超級跑車市場上亦有一定成績,比如旗下的 P1 就獲得不錯評價,再加上充當供應商向其他廠商提供零件,因此最後不論是收購或戰略投資 McLaren,對於 Apple 進軍汽車市場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據金融時報表示,McLaren 估值大約為 13 億至 20 億美元(約 100 億至 155 億港元)左右,即使最後出價更高,但以 Apple 雄厚的財力來說肯定不成問題。而在相關報導出現之後,Apple 暫時並未作出回應,至於 McLaren 則發表聲明表示「現時並未與 Apple 洽談任何潛在投資」,雖說收購亦算是投資的一種,但留意 McLaren 卻未有完全否認收購這點,再加上多間具公信力的傳媒都同時收到相關消息再作出報導,可見空穴來風未必無因。

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