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內藏 DAC 晶片!Apple 3.5mm 轉 Lightning 轉插器完全拆解

隨著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正式推出,最近不少網站已經將該兩款新機完全拆解,當中可以看到不少官方沒有公佈過的細節。至於越南網站 Tinhte 則看上了其他地方,因為今次他們反而針對 3.5mm 轉 Lightning 轉插器進行拆解,可以看到 Apple 如何將數碼訊號轉換成聲音。

留意 iPhone 7 改用 Lightning 插口輸出音頻,並最大缺點是只能輸出數碼音頻訊號,而並非模擬訊號,因此若然使用 3.5mm 轉 Lightning 轉插器接上傳統的 3.5mm 耳機,又如何將數碼訊號轉換成聲音呢?當然 Apple 一早就已經想到解決方法,因為從 Tinhte 的拆解中,可以看到轉插器的電路板上原來設有一枚 DAC 晶片,型號為 338S00140/A0QK1623/TW。雖則上面並未有列明是什麼生產商,但據報該 DAC 解碼晶片是出自 Cirrus Logic 及 Dialog Semiconductor 之手,至於 Lightning EarPods 耳機入面的 DAC 晶片,據知規格亦是大同小異。

此外,電路板的另一邊則顯示出標準的 Lightning 晶片,而旁邊則由多個電容器所包圍。由此可見雖然 3.5mm 轉 Lightning 轉插器體積細小,但 Apple 卻依然不惜工本加入 DAC,相信音質方面當然會有一定保證。不過同時亦有人不明白 Apple 為何自製問題,因為刪除了 3.5mm 耳機插口,但又要麻煩地將 DAC 加入轉插器,總是要將簡單問題複雜化。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