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普及化 da Vinci mini 打印機只需兩千蚊

3D 打印已經不再是專業人士或大公司的專利,除了將 3D 模型檔案交予專業公司打印,一般家庭或業餘人士亦可以自行打印。現在擁有一部 3D 打印機,價格隨時和彩色鐳射打印機差不多。最近 XYZprinting 發表的 da Vinci Mini 迷你 3D 打印機,價格只需 289.95 美元(約 2,250 港元)。

以這個定價和體積,da Vinci Mini 當然無法跟大型的 3D 打印機媲美,例如它的打印床只可容納 5.9 x 5.9 x 5.9 吋的打印品,對作品尺寸有所限制。da Vinci Mini 亦欠缺 da Vinci 系列大型 3D 打印機的先進功能,不過 da Vinci Mini 機身細小慳位,加上定價親民,亦有一定吸引力。它採用 Fused Filament Fabricaton 技術,使用 1.75mm 打印耗材,解像度可達 0.1mm。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