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Autopilot 即將更新!鏡頭雷達同步偵測路面減少意外發生

自從 Tesla 推出 Autopilot 輔助駕駛功能之後,雖則的確為駕駛者帶來更多方便,但由於早前亦牽涉到致命車禍的關係,因此不少人都質疑該功能的安全性。有見及此,Tesla 宣佈將會在 Autopilot 推出一系列更新,當中更會改變偵測路面的方式,並令雷達都變成主要部份,相信應可有助減少意外發生。

以往 Autopilot 的操作方式,主要是鏡頭及影像處理系統作為主感應器,然後再以雷達系統去驗證資料;不過在未來幾星期內推出的 8.0 更新之中,屆時鏡頭及雷達都會同時偵測路面的情況,即意味著偵測方式將會更加全面。Tesla CEO Elon Musk 表示以雷達作為主要感應器是相當困難,因為必須將車輛連接到雲端才可做到。至於實際的運作模式,則是雷達會將偵測到的資料傳送到雲端,並在 GPS 地圖上制定一個白名單,當中會標示出不會影響到駕駛的各種物件,而透過白名單內容持續更新,Autopilot 便可從學習中辨識到哪些障礙物需要迴避,而哪些不會帶來危險。

除此之外,Autopilot 8.0 更新亦會作出更多改善,比如雷達將會向前方車底發射出訊號,以便駕駛者及鏡頭視線被阻礙的情況下,都能夠應付到突發的情況,最佳例子是在濃霧的環境下,透過雷達一樣可以判斷到前車的狀況及距離。至於另一新功能則是會增加警告提示的出現頻率,若然駕駛者於一小時內因為未有將手放在軚盤上而被警告 3 次,那麼 Autopilot 便會自動關閉,並在熄引擎及重新開動下才能回復正常操作。

來源:Tesl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