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歲英國少女搞網站 幫大陸人改英文名搵錢

現在很多父母在孩子出生時,已經會為他們想好了英文名字。大陸的父母亦一樣,不過他們往往會以電影人物、著名品牌等入手,於是就會出現 Rolex、Gandalf、Cinderella 等,在外國人眼中十分古怪的英文名字。英國一名 16 歲少女在大陸旅遊後靈機一觸,創辦了 Special Name 網站,收費為大陸網民改英文名,賺了她第一桶金。

16 歲少女 Jessup 和父親到大陸旅行,父親的朋友要求她為剛出生的孩子起英文名,當時 Jessup 認為不夠資格。回國後她發現為中國人起英文名字有市場,於是向父親借了 1,500 英鎊創辦網站 SpecialName.cn,開始提供起英文名的服務。網站要求客戶選擇性格特徵,然後篩選出 3 個名字讓客戶選擇。結果會印在證書上,上面更會頭名字的意思、典故、歷史和同名的名人資料等。用戶甚至可以將選擇上載至微信,讓朋友和家人一同挑選。

最受歡迎的男女名字分別為 Henry、Archie、Jake、Alexander、Harry 和 Emily、Madeleine、Rose、Isabella;現時網站資料庫有約 4,000 個英文名字可供選擇,而 Jessup 每月會增加 30 個,網站睇準了中國父母為子女將來升學或求職,需要英文名字的需求,SpecialName 網站的收費約 10 元人民幣,據說 Jessup 至今已經透過網站賺了近 50 萬港元。

來源:B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