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注意!用左手拎 iPhone 接收會變差

早前北歐四國的電訊組織委託了丹麥大學進行手機訊號研究,他們發現 iPhone 6s 和 6s Plus 是 26 款當地最常見的手機中表現最差。測試模擬用戶使用左、右手握著手機講電話,再量度手機的訊號強弱,從而將天線的接收能力進行排名。

以右手握機天線表現最佳的頭五位分別是 HTC Desire 626、Samsung Galaxy S5 mini、Galaxy J1、Microsoft Lumia 640 和 DORO 530X,而表現最差的分別是華為 P9、Lumia 950、HTC 10、 iPhone SE 和 iPhone 6s。左手握機的表現最佳為 DORO 530X、Lumia 640、Lumia 650、Sony Xperia Z3 Compact 和小米 5,最差的則是 iPhone 6s Plus、iPhone 6s、iPhone 6、iPhone SE 和 LG G5。

從研究結果可以見到,iPhone 的天線接收表現不但不佳,如果以左手握著電話通話的話,天線的表現則更加差。負責研究的丹麥大學教授 Pedersen 表示,越新的 iPhone 型號問題越嚴重,可謂匪夷所思。似乎左撇子 iPhone 用戶想通話時有更佳的表現,就需要改用右手握機了。

來源:telegraph u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