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爆響口!iPhone 7 或可能會支援 Apple Pencil

綜合各方傳聞,現時除有傳 iPhone 7 將會刪除 3.5mm 耳機插口及 Plus 版會採用雙後置鏡頭外,近日更有指該兩款新機將會具備 IPX7 防水功能及新增「深黑」及「鋼琴黑」兩種顏色。不過來到今日的最新消息或會令人吃驚,因為據聞 iPhone 7 將有可能會支援手寫筆。

其實自 iPhone 面世至今,雖然期間已推出過多款不同型號,但多年來卻一直沒有加入手寫筆的功能,再加上 Apple 教主 Steve Jobs 一向都強調既然可以用手指來操控,那又何需用到手寫筆?所以沒有手寫筆亦可說是 iPhone 的特色之一。不過自從 Tim Cook 上台之後,他就逐漸打破教主的金科定律,除率先在 iPad Pro 引入 Apple Pencil 外,甚至更有可能會將手寫筆帶到 iPhone 之上。

話說最近有人翻舊帳,並發現 Tim Cook 於今年 5 月接受 NDTV 訪問時,當被問及到 Apple Pencil 這款配件時,他就曾經表示過實際上它並不是一支手寫筆,因為它可以做到的事情比起手寫筆更多,並強調當大家看到它可以在 iPad 及 iPhone 上進行的創作時,肯定會令人難以置信,再加上 Steve Jobs 喜愛幫助人創作,相信他亦一定會喜歡這款配件。留意 Tim Cook 在回答中特別提到「iPhone」這個字眼,顯示他有意在 iPhone 上引入 Apple Pencil。

當然對於智能手機來說手寫筆並非毫無價值,否則 Samsung 及 LG 又何來會推出各款支援手寫筆的手機。不過話雖如此,以 Apple Pencil 目前的尺寸來看,若然 iPhone 7 只是支援現時的版本,那麼攜帶起來肯定會極不方便。由此可見,Apple 或有可能會跟隨 Samsung 的做法,並設計出一款更細的 Apple Pencil 及可插入 iPhone 之內,而且加入這種配件之後其實亦利多於弊,因為這或許可以吸引到更多喜愛手寫筆的 Android 用家購買,至於不喜歡的人則可無視其存在不使用。

來源:9to5mac、NDTV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