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又改晶片命名規則,選購電腦要小心

處理器款式甚多,要知道各個款式的效能定位,有時可以很困難。Intel 最近就更改了他們的晶片命名規則,令低電量處理器的產品名稱與一般處理器差不多,消費者可能更難分辨。

今次受影響的產品系列為原先的 Core m 系列,目前 Intel 的處理器主要分爲 Core m 系列和 Core i 系列,Core m 系列處理器主要是在超薄手提電腦上使用,例如 MacBook 系列等,耗電量較低,但效能亦有相當限制。Core i 也就是較爲常見的 i5 和 i7 系列,在主流的電腦中都可以見到。由即將推出的 Kaby Lake 處理器開始,原先 m5 和 m7 系列處理器都會融入到 i5 和 i7 系列之中,不會在使用 m 系列命名。Intel 表示這個命名變化是要減少廠商和消費者的混亂。

雖然不能再從 m 或 i 的系列名稱了解處理器的定位,但仍然可以可以從細節去分辨,因為原先屬於 m 系列的處理器型號將會有個 Y 字在中間,例如 i5-7Y54,而原先 i 系列的處理器型號則會有 U 字作結,例如 i5-7200U。當然,隨着繼續的開發,兩者之間的分別,無論在效能和耗電上都會越來越接近,例如 m 系列處理器的耗電可以高達 7W,而 i 系列最低也可低至 7.5W。不過現時要選購電腦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