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6】Sony 最新旗艦電視 ZD9 現場速測:黑位自然暗位細節清晰 4K UHD BD 試作機終現身

Sony 7 月於英國發佈全新 BRAVIA 旗艦電視系列 ZD9(部分地區型號為 Z9D),艾域在發佈會當日亦已為各位 Wire 民詳細介紹過其規格及功能。一如所料,這款共設有 65 吋、75 吋及 100 吋 3 個型號的旗艦電視系列,在今屆 IFA 2016 中就正式向來自全世界的參觀者作真機展示。

ZD9 系列最大賣點是用上 Backlight Master Drive 背光系統,結集「校正 LED 光束」(Calibrated beam LED)及極精準的發光運算法,令背光系統上的每枚 LED 都可自行調控輸出光暗,除可提供高達 4,000nits 的亮度之外,更可帶來猶如自發光顯示技術的畫面效果。Edward 於現場初步觀看過 100 吋及 75 吋型號的畫面表現,認為其黑位做得自然之餘,暗位亦不會因而失去應有細節,表現討好。另外,他亦表示十分欣賞 ZD9 所採用之 Slice of Living 設計概念,機背完全看不到有接線外露,只看到電源開關及音量按鍵。

ZD9 共設有 65 吋、75 吋及 100 吋 3 個型號。
ZD9 與今年其他 Sony BRAVIA 電視一樣用上 Slice of Living 設計概念,機背完全看不到有接線外露,只看到電源開關及音量按鍵。
Edward 認為 ZD9 系列的畫面黑位做得自然之餘,暗位亦不會因而失去應有細節。
除 ZD9 之外,Sony 同場亦終於首度展出 4K UHD BD 播放機之試作版,據現場人士表示,此機將於 2016 財政年度內推出,預定時間為今年年底,但準確日期及售價未定,就連型號亦尚未確定。
Leave a Comment